天天天晴

【复问】精装追男仔·番外

看过小生梦惊魂才知,发哥年轻时原来演过反派坏警察,好有煞气,比现在更甚


一眨眼,连吴家第三代都已出世,老仆人鑫叔望着襁褓里的小吴少爷,笑得十分欣慰,反而baby睡得似乎不怎么安稳,想来都是爷爷及父亲吵闹所致。

李问怀里抱着刚足月的儿子,手足无措地站于围村祠堂内,望着吴山水又是切烧猪又是上供品又是要放鞭炮,吴复生则周围走动,收取乡亲们的祝福,以及给儿子的大利是。围头话一句都听不懂,自己不知如何是好。忽然身边出现两张及膝的木头凳,抬眼一望,是布华泉,比李问精致许多的轮廓,蓝幽幽一双眼望着他,金丝眼镜无情地悬于鼻梁上,淡淡地对他说:“坐吧。”

李问唯唯诺诺地答应,布华泉亦在他身边坐下,挥挥手,鑫叔知情识趣地走远,剩下布华泉对李问说:“山水的老豆是村长,老豆的老豆也是村长,要不是山水和我决意出去打拼,复生说不定也当了村长。”

李问想象不到平日总是矜贵old school做派的吴少爷,一旦变身围村村长,会是什么样。一头从不仔细梳理的头发,敞开的格仔衬衫里套一件白背心,底下配一件松垮垮的运动裤,着一双人字拖?他不由被自己的想象逗笑,笑到一半惊觉自己不应在布华泉面前如此表现,赶紧把弯起的嘴角收回,抿紧。

好在布华泉不怎么在意李问,他在逗着小小吴少爷:“与复生小时候简直一个饼印。”

从语气分辨,李问猜他此时应该是十分满意,那就好了,李问大大松一口气,事关他一直有个担忧,担心布华泉由于不接纳他,进而不接纳他的孩子,尽管那也是吴复生的孩子,合法合理的婚生子。

是啊,布华泉不喜欢李问。

可能是由于他与吴山水曾经……哎,想起自己也觉得极度尴尬,难怪外界简直把此事当作本港年度风月奇情艳闻来传说。

远处的吴山水似乎想过来,但李问希望他不要独自过来,否则布华泉一定会发脾气,吴复生也会暗暗不爽。他想起最近一次同桌吃饭,吴山水顺手给他夹了块鱼肉,母子二人立刻同时以筷子狠拍碗口,砰的一声,吓得李问完全不敢吃,宁可将好好的鱼肉当垃圾弃掉,吴山水苦着脸分辩,他不过是顺手关心一下刚生完孩子的儿媳,没有别的意思。吴复生冷哼一声,亲自夹了块鱼肉放在李问碗里:“阿问,吃这块。”

至于布华泉,慢条斯理地道:“鱼是深海鱼,肉嫩刺少,想当年我还在水上的时候,这样好鱼要很辛苦才能打到,不是因为想吃,而是能卖不少钱呢。阿问,你要多吃点,才对得起这条鱼,才对得起你公公的关心。”

哇,话里有刺!

李问连头都不敢抬,恨不得把脸塞进碗里。吴山水则忙不迭将一大块又白又嫩的鱼肉搛进布华泉的碗内,一个劲表白道:“我最关心还是你嘛,几十年了,兜兜转转,还不是只有你一个。”

唉。

吴山水最终还是没有过来,过来的是吴复生,手里厚厚一叠红彤彤利是封,想把利是封塞进儿子的襁褓里:“发达了,儿子!你露一次脸,收了多少钱啊!”却被布华泉挡开:“脏,别塞给孩子。”

“不是吧,妈,我小时候不也被这么塞过?有照片为证,你偏心孙子啊?”

布华泉冷静地解释道:“不是我,是你爸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干的,鑫叔是我的证人。”

李问一听,乐出声了,气得吴复生直捏他的后颈肉:“出息了,阿问,敢笑我?!你知不知这样要付出代价的?”

李问最怕的,就是被吴复生自上而下地揪住衣领,或者捏后颈肉——他有阴影。马上被吓住了,连抱孩子的手都在收紧,也许是因为被抱得不舒服,又或者是祠堂外的鞭炮声太吵,总之小吴少爷醒了,小嘴一撇,小拳一握,发出了嘹亮的哭声。

由于吴少爷吴少奶奶那浅薄的育儿知识,根本无法对付小吴少爷的哭闹,孩子被经验丰富的布华泉接手,至于两人则被赶了出去。

“年青人闷在祠堂干什么,去祖屋转转,忆苦思甜。记得把手机带上,有需要我会叫你们回来的。”这是布华泉的原话。

一路上吴复生问布华泉都对李问说了些什么,李问一五一十地倒出来,说到想不出吴复生当村长会是什么样子时,吴复生神秘一笑:“到祖屋你就知道了。”

到了祖屋,李问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客厅里挂满了自有照相机以来,吴家列祖列宗的相片,他看得瞠目结舌:“你们老吴家的遗传未免太强了吧……”这是祖祖辈辈共用一张脸啊,难怪布华泉笃定地说儿子与吴复生长得一模一样。

连自己的一点基因都没遗传到吗?李问委屈,他这是成了帮助老吴家传递基因的生育机器了?

李问一皱眉,吴复生便看穿他的想法,心中暗笑,脸上惋惜:“看来儿子势必生得完全像我,可惜了我们阿问的好相貌,不过不用愁,我有个好主意。”

“是什么?”李问满怀希望,不虞有诈。

“那就是……”吴复生渐渐逼近,李问不由自主地被他逼至一张木制摇椅前:“再生一个就行了!”

“啊?啊!不用啊!救命啊鑫叔,救命啊婆婆!救……唔唔……不行……呃,啊啊啊哦我不行的,我才出月子没多久……啊唔唔……”

屋内的抗议声渐渐发软,逐渐只剩下让人心跳耳热的喘息与动静。

傍晚,当李问脸色潮红膝盖发软地跟在吴复生后面回来,身为过来人的吴山水布华泉一看就懂,布华泉准备偷偷教训二人,吴山水将他拉住,低声劝道:“算了,咱们年轻时候不也那样?”说罢同时在手心轻轻一挠,布华泉顿时悄悄红了脸。

夕阳下,有情人一对对。

   
© 天天天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4)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