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天晴

『一八』浮城旧事 01

本来只想码个小短篇,码着码着感觉要爆字数,只好分成几篇来发
警告:
po主是剧党没看过书,私设如山!

po主是剧党没看过书,私设如山!

po主是剧党没看过书,私设如山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湘楚地人杰地灵,何况首府长沙。
北览洞庭,南依衡岳,天然的风水宝境。
自西周将此处命名为长沙以来,三千年楚南重镇,看过多少旌旗变换,听过几多金戈铁马。此处既是三国东吴孙氏发迹地,又有千年学府岳麓书院;辛弃疾在这抗过金,曾国藩在这练过兵。
这长沙地界,可真是片英雄地,要不怎么说惟楚有材,于斯为盛呢。

于是张启山上了火车便直奔长沙而来。
东北,他是待不住了。在日本军的太阳旗底下,怎容许你堂堂正正做个人?
除此外,他还有个重要原因——九门重聚。九门中的八门早已在长沙盘踞,如今就等着他老张家。

多年来,九门表面上组织松散鲜有往来,其实联系紧密,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,少了谁都不成气候,而九门齐聚,则没有他们办不成的大事。张启山有预感,抗日大业,他必须仰仗这股力量。何况九门里还有他张大佛爷的发小。
不是别人,正是下三门老齐家的现任当家齐铁嘴。

一张铁嘴讨春秋,一路神算靠天命。在九门里混,齐家靠的是奇门八算的地上功夫,看着不重要,然而没有这一手分金定穴的活儿,再好的地下功夫也施展不开。由于老齐家天机泄露过多,人丁日渐凋零,到了齐铁嘴这一代,居然就剩他这么一根独苗苗了。
用齐铁嘴本人的话说,那叫仙人独行。
听着潇洒,日子谁过谁知道。

佛爷心中自有丘壑,安顿下来后第一件事,便是亲自登门拜访齐家唯一的盘口,带着一大队人马,全是从东北带来的子弟,个个是有别于南方人的高大魁梧,浩浩荡荡杀到门口,齐铁嘴差点以为是哪个主顾要来砸他招牌,险些要从暗道溜走,结果定睛一看,呀,为首的不是张启山张大佛爷吗?
冤家!
怎么是他?
这还不如被主顾砸招牌呢。

齐铁嘴打小就怵张启山,又刚又烈的脾气,能杀神灭鬼的气势,胆大还不怕死,越凶的墓越要下;啧,张大佛爷生下来就注定是他齐铁嘴命里的克星。
张启山也知道齐铁嘴性情温顺拒绝不了人,九门里,他最有把握能完全拿住的,就是齐铁嘴。
二人之间,他做主。

   
© 天天天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2)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