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天晴

『一八』浮城旧事 02

警告:

po主是剧党没看过书,私设如山!

po主是剧党没看过书,私设如山!

po主是剧党没看过书,私设如山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启山为什么会来长沙,齐铁嘴大概能猜到,可至于他为什么首先来找自己,他真的心里没底,说出口的话也显得气势不足。
“佛爷,好些年不见了。您……您找我?”
张启山也不说话,一米八几的个子就这么杵在屋中央,身板始终挺拔,英挺的眉眼瞧不出任何情绪。原本屋里还有那么稀稀落落的两三人,赖着不走,就等着齐铁嘴给算卦,这时也被张启山深沉威严的气势镇住,脚底抹油似的溜了。
齐铁嘴来不及哀悼尚未吃到嘴的生意,已听见张启山一声令下,让亲兵把守大门,别放任何人进来,又把大门关上。这下屋里真正只有齐铁嘴张启山二人了。

齐铁嘴知道了,张启山这是有大事要商,不由得摆正脸色,只是一张嘴皮子仍禁不住耍两把,妄图把事情躲过去。
“佛爷来长沙一阵子了吧?咱们长沙是个好地方,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全都有,佛爷可多走走多看看,若有需要我当导游的地方,可以说话。别看我虽然平时百事缠身忙得连轴转,连喝杯茶的空闲都没有,但只要佛爷需要,挤,也得把时间挤出来呀。要不,我先给您介绍介绍?。”那头齐铁嘴还在叨叨,这头在太师椅上坐下的张启山冷不丁冒出一句:“你就是算几个卦,有什么忙的?”
齐铁嘴一听,就把眼镜片后面的杏仁眼瞪起来:“佛爷怎么说话?这全长沙百姓的兴衰吉凶可全在我卜算之间,怎能不忙。再者别说长沙,就是长沙外面的人,管他什么样富贵能人,也有特意进城求我一卦的。”
“这么说,你本事比当年齐伯伯还大了?”

张启山话不多,慢条斯理的,可说出来的话落地上能砸坑,落水里能炸水花,天生当老大的料。
齐铁嘴一听他这搭话,心里又是咯噔一声,此刻他真是悔,悔今儿早上出门前怎么没给自己算上一卦,早知今天就不开门了,如今躲也没法躲,软了声音苦着脸道:“佛爷,您还是有话直说吧,我猜不来。”
“不猜,那你还可以算算。”
“我不算。反正你也不信。”
“算准了我就信。”

齐铁嘴觉得眼前的张启山和小时候比一点也没变,该无赖的时候还是那么无赖。他拗不过,只好摆出架势算起来,越算越不得了,算到后来他差点没给张启山跪下。
“佛爷,您大仁您大义,我佩服您,可我就是个穷算命的,只想求现世安稳罢了。”
张启山早料到齐铁嘴会有这么一说,苦着脸的样子和记忆里一模一样。
“没国没家,你如何安稳?看着身边的百姓受苦,你又怎么安稳?八爷,你是有本事的人,不要埋没自己。”

齐铁嘴被堵得没话说,又听见一声八爷。
唉,张启山拿定主意不回头的时候,就爱唤他人敬称,至于拂逆张大佛爷的下场……罢了罢了!舍命陪君子!

“余下七门的请柬我来发,您只管挑地方就行,别太张扬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张启山露出进门以来头一个笑容,甜蜜蜜的单边酒窝。
说过了,拿捏齐八爷,他张启山最有把握。

   
© 天天天晴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3)
热度(35)